廢物管理

「要求政府推動源頭減廢」簽名行動
2014/06/26
倡議行動 > 廢物管理 > 「要求政府推動源頭減廢」簽名行動
更多 隱藏

政府準備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三堆一爐」撥款,綠領行動、香港地球之友、長春社、綠色力量共四個環保團體,在街頭展示寫上「起幾多堆填區焚化爐才夠?」的巨型煙囪模型,諷刺政府如果源頭減廢不力,即使興建更多末端處理設施也不足以應付有增無減的垃圾。團體又呼籲市民簽名,要求政府落實環團早前提出的減廢「辣招」,以証明其推動源減頭廢的決心。

團體強調,雖然堆填區即將爆滿,而擴建堆填區和興建焚化爐有助應對當下的問題,但如果政府以為垃圾有出路便「放軟手腳」拖慢源頭減廢步伐,將來興建更多末端處理設施也無助減廢。

團體發起街頭和網上簽名行動,呼籲市民要求政府落實減廢「辣招」。

簽名行動網頁:http://www.supporthk.org/i.php/View/424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387 | 閱讀次數: 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