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綠領行動與荷里活商場合作推廣「惜」比「剩」更有福 
2013/09/03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綠領行動與荷里活商場合作推廣「惜」比「剩」更有福 
更多 隱藏

廢物處理近月為香港重大議題,關注香港固體廢物問題的環保團體綠領行動高級項目主任葉翠雯指,港人每日產生的9000噸都市固體廢物當中,廚餘量高達4成,即香港每人每日平均製造半公斤廚餘;但與此同時根據香港社會服務聯會2010年的「基層家庭開支模式研究」顯示,食物開支佔基層收入過半,反映香港食物資源分配嚴重失衡。為了將市民剩食重新分配給基層家庭,綠領行動由7月開始試行「食物分享計劃」,並於今日舉行發佈會,除了公佈計劃的成效外,並分析食物捐贈在港的發展現況及解釋計劃對減少剩食所產生的垃圾的好處。與此同時,綠領行動與荷里活廣場全港首推「惜食待用券」,正式將外國盛行的「待用文化」應用於「減少剩食」之中,鼓勵港人勿「眼闊肚窄」,改以「八成飽」為原則,將節省下來的資源支持「食物分享計劃」。會上亦邀得參與食物捐贈計劃的商店檔主及受惠市民講述社區實踐分享文化的體驗,更有營養師分享由習慣「十成飽」轉變為「八成飽」的飲食貼士。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463 | 閱讀次數: 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