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自備膠樽 (Bring Your Own Bottle)」計劃
2013/07/15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自備膠樽 (Bring Your Own Bottle)」計劃
更多 隱藏

我們日常使用的液體清潔產品一般都會使用塑膠的樽裝或桶裝,其生產過程、運輸及使用,均會引致大量的碳排放及固體廢物問題。這些樽裝或桶裝盛具大多不會重用,往往使用一次便遭棄置,令香港每日塑膠的棄置量高達1,694公噸。然而,香港三個堆填區將於2015年起相繼飽和,膠樽的體積大而又難以被分解,堆填區實在難以容納更多的廢膠樽!

有見及此,本會推動「齊來自備膠樽 (Bring Your Own Bottle)」計劃:市民於購買各類型產品時,如環保清潔液,可自備盛具,透過使用特設的環保裝置,補充這類液體產品,使盛具得以重用、再重用。這不但可以減少即棄盛具棄置於堆填區,更為消費者提供一個減少使用膠樽的契機。

參與計劃機構詳細地址: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健樂坊
地址: 港鐵荃灣西站10號鋪(近A出口)

新生精神康復會-農社330
地址: 新界沙田馬鞍山線大圍站大堂20-21號

禮頓山會所
地址:香港跑馬地樂活道2B號

Yoho Midtown 會所
地址: 新界元朗區元龍街9號

賀龍居會所
地址:九龍何文田山道19號

下載環保清潔劑小冊子

文章編號: 323475 | 閱讀次數: 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