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兆麟苑Bokashi廚餘回收計劃
2012/11/22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兆麟苑Bokashi廚餘回收計劃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於屯門兆麟苑推行Bokashi廚餘回收計劃,首期有30 個家庭參加,每家庭獲分發廚餘收集桶及發酵物料,每日自行收集廚餘放於桶內,並按量加入發酵粉,再作密封處理,最後製成堆肥,用於屋苑的園圃,同時,發酵時產生的汁液可用作清潔坐廁或通渠。
計劃亦吸引了不少大眾媒體的注意而作出報導。當中受訪的參與計劃的業戶大都讚揚肥料效果極好,其中一位種了菜心和芥菜的受訪者更表示:「用廚餘水淋菜效果好好,幾日後咁快咁大棵又青綠」。另一主婦布太指收集廚餘後,每日丟棄的垃圾數量減少近半。
計劃足以証明農地與處理廚餘的直接關係。香港每日產生3500公噸的廚餘,實在需要更多農業用地以作進一步的處理,本會希望政府能在這方面投放更多資源,為香港的廚餘問題落實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

下載新聞片

文章編號: 323535 | 閱讀次數: 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