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將軍澳堆填區考察
2012/07/17
工作項目 > 我們的服務 > 將軍澳堆填區考察
更多 隱藏

香港每日棄置的廢物達13,817公噸,可填滿4.5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綠領行動於7月14日會為各會員及朋友舉行了將軍澳堆填區考察以認識香港的廢物問題。出席的參加者除了對香港廢物處理有興趣的朋友,亦有一班來自天主教善導小學的「有衣食」師生,一行五十多人前往位於將軍澳大赤沙的堆填區參觀。

環保署職員先介紹香港的廢物問題及講解堆填區的運作,各參加者都踴躍發問及回答問題。及後乘旅遊車遊覽堆填區及觀看垃圾傾倒的情況,更開啟車門親身體驗堆填區的氣味,各參加者都體驗及獲益良多。

每天超過一千輛垃圾車絡繹不絕進出將軍澳堆填區,該堆填區每年的處理費高達1億6千5百萬,而當中收集得到的溫室氣體沼氣除了3成變作能源用於堆填區運作外,其餘的都是燃燒浪費掉,面對日益上升的垃圾,我們是否只想到用焚化或擴建堆填區,而忽略了源頭減廢的根本之法?

文章編號: 323611 | 閱讀次數: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