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

投訴政府運房局「卸膊」 第三條跑道輕易過關
2012/05/30
倡議行動 > 城市規劃 > 投訴政府運房局「卸膊」 第三條跑道輕易過關
更多 隱藏

機場管理局已向環境保護署提交興建第三條跑道工程項目簡介,展開法定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作為本港有史以來最龐大的基建項目(初步估算造價1,300多億元),當中估計須要填海約650公頃,但政府作為負責制定香港對外對內的交通政策事宜,包括航空、航運、陸路及水上交通和物流發展,相關的運輸及房屋局卻一直沒有站出來表達及發表意見,環保團體要求政府應立即進行全面的策略性環評,以針對整個大嶼山的發展作出長遠的規劃,而並非只是單單針對第三條跑道的興建。

綠領行動聯同多個環保團體代表約十人,到香港申訴專員公署作出投訴,投訴負責制定香港對外對內的交通政策事宜的運輸及房屋局「失職」及「卸膊」,促請署方展開調查,以防機管局「霸王硬上弓」,草率地進入法定環評程序。期間代表載上海豚頭套表示有關工程破壞海洋生態,更高呼「運房局失職,機管局得戚」,「策略性環評再唔做,離島東涌渣都無」等口號,並把投訴信交到香港申訴專員公署職員手上,要求署方嚴肅及秉公處理。

下載新聞稿
下載環保團體聯署投訴信

文章編號: 323639 | 閱讀次數: 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