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廢及回收工作

「社區回收有Fun店」推廣日暨塑膠分類大比拼
2012/05/01
工作項目 > 減廢及回收工作 > 「社區回收有Fun店」推廣日暨塑膠分類大比拼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聯同環保署於今天假淘大商場舉辦「社區回收有Fun店」推廣日暨塑膠分類大比拼,邀請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黃棟剛先生、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先生、仁愛堂總裁盧德明先生及藝人嘉賓HotCha出席,帶出社區回收的訊息。同場更舉辦全港首個「塑膠分類大比拼」,中、小學、大專生及藝人嘉賓共10隊同場比拼塑膠分類,鬥智鬥快,將塑膠分類及回收的訊息宣揚給市民。


為了加強推廣減廢回收的訊息,綠領行動舉辦「塑膠分類大比拼」,透過比賽讓參賽者認識塑膠的7個編碼及類別,以及分辨日常生活中可回收的塑膠,從而培養塑膠回收的習慣。參賽的隊伍包括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保良局胡 忠中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城市大學、藝人嘉賓邀請隊、慈濟隊等共10隊,每隊3人,分隊作賽,於限時1分鐘內把日常生活中不同的塑膠物品正確分類,放到所屬的編碼箱內。各參賽隊伍充分發揮合作精神於台上鬥智鬥快,爭奪冠、亞、季軍,贏取環保獎品。

「社區回收有Fun店」連續舉辦了6個月,迄今已協助回收超過1,200公斤的塑膠,並向超過32,000名市民宣傳減廢及回收的訊息。有如此成果,實有賴市民大眾的支持。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655 | 閱讀次數: 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