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廢及回收工作

社區回收有Fun店,提高固體廢物回收率
2011/10/16
工作項目 > 減廢及回收工作 > 社區回收有Fun店,提高固體廢物回收率
更多 隱藏

根據環保署最新公佈的2010年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本港每天產生超過9,114公噸的都市固體廢物,當中多達1,941公噸的為塑膠廢物,塑膠的回收工作一直未如理想,導致有用的塑膠資源被棄置於堆填區,造成污染及浪費珍貴的堆填區空間。剛公佈的施政報告表示要將廢物回收率由現時的52%提升至2015年的55%,為協助提升回收率,綠領行動聯同環保署舉辦「社區回收有Fun店」計劃,於5個不同的社區設立攤位,教導市民有關減廢回收的資訊及設置回收點,從而讓市民於一年的時間內逐步建立回收、減廢的習慣。

為隆重其事,活動於今天(10月16日),假九龍公園舉辦「社區回收有Fun店」啟動禮,邀請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委員余若薇太平紳士、仁愛堂總裁盧德明先生及藝人嘉賓關楚耀先生出席。一眾嘉賓於台上主持啟動儀式,以不同的回收物品投入「社區回收有Fun店」回收箱,為活動進行揭幕,寓意齊心減少廢物,一同支持回收活動。社區回收大使關楚耀先生更即場交流日常生活中的回收心得,更與現場觀眾玩遊戲,從中帶出社區回收的訊息。啟動禮完結後,一眾嘉賓更即場參觀設於旁邊的攤位,示範向市民推廣訊息及協助市民回收換領禮物,了解「社區回收有Fun店」的運作。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711 | 閱讀次數: 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