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珍惜食 勿浪費 apm全方位減廚餘
2011/07/11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珍惜食 勿浪費 apm全方位減廚餘
更多 隱藏

本港每日棄置約3,200公噸廚餘,當中約1,000公噸來自工商業。環保署計劃於小蠔灣興建有機資源回收中心,每日處理200公噸工商業的廚餘,設施將於2014年啟用。因此,環保署聯同綠領行動自2010年6月起一同舉辦「廚餘循環再造合作計劃」,目的希望推動餐飲業、超市、商場及食品工場等工商業團體進行廚餘源頭分類,收集廚餘後會再運到九龍灣廚餘處理設施轉化為堆肥,至今已有超過15個工商業團體參與,回收及處理超過400公噸廚餘。

為令減少廚餘的文化普及至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觀塘區議會與環保署、綠領行動及新鴻基地產由7月起於apm商場舉辦為期兩年的「觀塘區廚餘減量運動」,以提高觀塘區市民及飲食業對減少廚餘及廚餘回收的認識,一起攜手締造零廚餘社區。為隆重其事,活動於今天 (7月11日) 假apm舉行啓動禮,在眾嘉賓的見證下正式開始。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759 | 閱讀次數: 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