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倡議家居廢物收費獎罰機制
2010/11/11
倡議行動 >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 倡議家居廢物收費獎罰機制
更多 隱藏

每袋垃圾徵費3元 家居垃圾可減50%



綠領行動今日倡議家居廢物收費獎罰機制,最快於2014年實施,屆時市民棄置不可回收的家居垃圾 ,需要購買政府認可的垃圾袋。

現時每人每日棄置0.86公斤的廢物,一家四口每天棄置約3.44公斤,綠領行動建議每個可載3.5公斤(容量約17L)的垃圾袋售價為3元。為了增加減廢的誘因,政府可設立獎罰機制,先行減少徵收差餉或水費。

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表示: 「世界各地都已實施家居廢物收費,透過我們倡議的隨袋收費、廚餘回收計畫和路邊廢物回收系統,預計家居的垃圾棄置量可大幅減少50%,即每日減少3000公噸廢物送往堆填區,一年便可減少100萬噸。」綠領行動會繼續遊說政府和立法會議員落實家居廢物隨袋徵費的計畫,逼使特首曾蔭權在餘下的兩年任期內承擔減廢的責任,而非硬銷焚化爐。


下載新聞稿
下載發報會簡報

文章編號: 323855 | 閱讀次數: 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