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管理

與回收箱拍照抗議行動
2010/09/05
倡議行動 > 廢物管理 > 與回收箱拍照抗議行動
更多 隱藏

香港早在十多年前已有廢物分類回收計劃,但綠領行動於上月發現本港的路邊垃圾桶及回收箱的比例為12:1,嚴重 不足,市民難以身體力行去使用回收設施,家居廢物回收率只有35%。近九成 (8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贊成政府改革路邊垃圾及資源分類糸統,以具回收功能的垃圾桶取締現有垃圾桶。

綠領行動今日於旺角舉行街頭活動,成員打扮成「垃圾桶人」和「回收箱人」現身旺角行人專用區表演街劇。「垃圾桶人」說:「我人強馬壯,胃口又大,回收吾回收一於好小理…」;「藍紙、黃罐、啡膠樽的回 收箱人」卻說出:「政府唔理我哋,又放埋一邊,數量小到離譜…」,以街頭劇的形式諷刺由於政府的荒謬政策,令香港十多年來的廢物回收率偏低。

綠領行動發起「與回收箱拍照抗議行動」,即場邀請市民與「垃圾桶人」和「回收箱人」拍照,行動為期兩個月,市民可與路邊的回收箱拍照, 然後上載照片至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ersaction.org/,向政府投訴回收箱不足的情況。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875 | 閱讀次數: 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