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全港「有衣食日」啟動禮
2009/01/18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全港「有衣食日」啟動禮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舉辦全港「有衣食日」,由09年2月起至10月,把每月首星期三定為全港「有衣食日」。為鼓勵食客主動按自己的食量叫餐,凡食客要求「少飯」,參與食肆會於該飯餐價錢上扣減一元,飯量則會比原來的減少三分一。今日全港「有衣食日」啟動禮,綠領行動邀請了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先生作主禮嘉賓,聯同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駱國安先生及多位參加計劃的餐飲業界代表掀開序幕。

為提高各界對珍惜食物的意識,養成環保的飲食習慣,從源頭減少食物渣滓。綠領行動經過兩年的爭取後,終於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舉辦全港「有衣食日」。是次計劃得下餐飲聯業協會鼎力支持,亦有不同類型食肆積極參與,包括連鎖快餐店、中西式食肆、茶餐廳及酒樓等等超過160間(請參閱新聞稿)。綠領行動表示食肆參與情況非常踴躍,食肆店舖數量超過預期的三倍,顯示社會及餐飲業界對是次活動十分響應及支持。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4135 | 閱讀次數: 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