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打印機耗材回收」挑戰賽珠海考察團
2007/07/22
工作項目 > 我們的服務 > 「打印機耗材回收」挑戰賽珠海考察團
更多 隱藏

繼成功舉辦全港首屆打印機耗材回收挑戰賽後,綠領行動 (前名:綠色學生聯會) 帶領62位來自不同學校的老師及同學實地考察位於珠海的碳粉匣和墨盒回收再造廠,讓他們親身見證再生碳粉匣和墨盒的製造過程、認識該廠房的環保措施,加深對整個碳粉匣和墨盒回收行業的認識。

是次參觀的回收廠由香港人設立,位於珠海科技園,是該巿內極具規模的環保回收企業。該廠根據國內及國際間的打印耗材標準,將用完的碳粉和墨盒回收、經過清洗、更換損耗零件、重新注入碳粉/墨水等工序後製成再生產品,經過測試再推出巿場。回收廠更設有獨立的污水處理廠及碳粉除塵裝系統,以滿足當地的環保要求。

雖然外國使用再生碳粉匣及墨盒的情況已逐漸普及,並且有法例規管及鼓勵使用再生打印耗材。但香港巿民對再生產品的認識不多,也缺乏標籤制度讓巿民選擇具質素、較環保的再生產品。是次教育活動能夠深化老師和學生對回收及再生碳粉匣和墨盒的認識,讓他們學會選擇較環保的打印耗材、積極參與回收運動,以行動減少每年棄置於堆填區的碳粉匣和墨盒的數量。

重溫有線電視新聞MP4版本
重溫香港電台「自由風 自由phone」訪問MP3版本

文章編號: 324355 | 閱讀次數: 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