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15商場獲發認證,提供環保設施取代派發雨傘膠袋
2017/11/29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15商場獲發認證,提供環保設施取代派發雨傘膠袋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於八月公佈有關物業派發雨傘膠袋情況的調查,發現近90%物業均於下雨天時提供雨傘膠袋,即單是一個雨季產生超過1,400萬個雨傘膠袋。有見及此,綠領行動隨即邀請多個物業管理公司參與「減少使用/ 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短短兩個月便有15間商場響應及作出改善措施,並已獲綠領行動審核。該會於今天 (9月29日)公佈計劃結果,同時嘉許表現出色的物業管理公司,當中分別共有8間、3間及4間商場獲得金、銀及銅級認證,其中一間更獲得創意宣傳獎。


綠領行動於調查後邀請各物業管理公司參與「減少使用/ 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推動各大物業管理公司關注環保問題,能以其他環保措施取代派發雨傘膠袋(包括:設置雨傘除水機、設置雨傘架、回收並重用雨傘膠袋及增設人手抹乾雨傘等)。認證計劃分為金、銀及銅三個級別,除了鼓勵物業管理公司採取不同的方法取締雨傘膠袋,更會要求他們宣傳有關方法,讓更多顧客明白環保的重要性及減少使用雨傘膠袋。在收到物業管理公司的申請後,綠領行動會為參加計劃的商場進行一次實地審核,了解各設施的情況及擺放位置,同時提供可行的改善建議。符合要求的機構會獲發認證標貼,張貼於物業的出入口當眼位置,讓市民更易識別。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32726 | 閱讀次數: 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