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管理

超市包膠成癮 約9成蔬果包膠出售 市民被迫「貼錢買垃圾」 垃圾徵費後迫市民埋單
2019/07/11
倡議行動 > 廢物管理 > 超市包膠成癮 約9成蔬果包膠出售 市民被迫「貼錢買垃圾」 垃圾徵費後迫市民埋單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事隔六年,再度為8間超市進行蔬果過度包裝調查,發現情況近乎沒有改善並持續嚴重,認為零售商必須在源頭減廢上負上環境責任,淘汰濫用包裝的銷售模式,並儘快實施「無塑商品區」,讓未來垃圾徵費落實後,市民可有選擇下減少製造不必要的垃圾。

是次調查的10種蔬果,8間超市除佳宝外濫膠程度叮噹馬頭,顯示包膠問題持續惡劣,過去六年均未有改善。第一名表現最「膠」的超市為一田,其蔬果包裝率高達100%,嚴重「濫膠」,惠康及Taste緊接其後。表現最佳的佳宝於9個樣本裏只有1個樣本有包裝,亦反映既然佳宝做到無包裝的銷售方式,即包裝用來避免運輸過程而壓爛的說法並不成立。

下載新聞稿
2019年最「膠」包裝超市排行榜

文章編號: 411104 | 閱讀次數: 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