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廢及回收工作

新年度紙包飲品盒乾淨回收計劃申請
2022/04/01
工作項目 > 減廢及回收工作 > 新年度紙包飲品盒乾淨回收計劃申請
新年度紙包飲品盒乾淨回收計劃申請
 
「綠領行動」(下稱本會) 一直關注都市固體廢物問題,根據環保署2020年的最新統計數字,本港每日棄置到堆填區的紙包飲品盒約66公噸。為令棄置量可持續下降,本會致力推動源頭減廢及資源回收,現時於全港設立42個紙包飲品盒回收點,是現時本港唯一機構為各屋苑、商業大廈及戶外公眾活動場所提供一站式回收管理及教育服務。

此外,本會亦曾舉辦回收宣傳攤位及小遊戲、升級再造工作坊,甚至參觀本地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等活動。

為持續推動減少紙包飲品盒棄置量,本會將繼續推行「紙包飲品盒乾淨回收計劃」,於全港不同地點,特別是人流集中的屋苑、商場和商業大廈、戶外公眾活動場所,設立紙包飲品盒公眾回收點,教育市民乾淨回收紙包飲品盒。

計劃內容包括﹕
1. 紙包飲品盒回收箱乙個;
2. 回收運輸服務;
3. 不同類型的宣傳物品,方便物業管理公司於不同地點向居民及市民宣傳;
4. 年度回收報告,以便公司得知全年回收量;
5. 增值教育活動供選擇,教育市民乾淨回收紙包飲品盒;
6. 活動完結後頒發嘉許證書

計劃得以成功實在有賴參與計劃的物業管理公司支持。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本會張小姐聯絡 (電話:3499-1780)。




文章編號: 507681 | 閱讀次數: 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