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菜頭菜尾烹飪大賽》 為環境煮出新主意
2015/05/10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菜頭菜尾烹飪大賽》 為環境煮出新主意
更多 隱藏

香港每天產生逾3,600公噸廚餘,相當於300架雙層巴士的重量,但這些廚餘中仍有不少可供食用的菜頭菜尾。綠領行動最新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市民願意嘗試以菜頭菜尾製作菜式,但當中24%不懂如何做而沒有實踐。

為了增加公眾認知和發揮創意,本會舉辦《菜頭菜尾烹飪大賽》,並於今日舉行啟動禮,邀請全港家庭和廚師由即日起報名參賽,齊齊化腐朽為神奇,把菜頭菜尾變身美味佳餚,得獎者將可獲豐富禮品及現金獎。擔任主禮嘉賓的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太平紳士今日化身菜頭菜尾魔術師,即席把麵包皮變作麵包糠,親身示範如何把菜頭菜尾變成席上佳餚。

身兼著名飲食節目主持的黃淑儀,擔任比賽活動大使,更參與宣傳短片的拍攝工作,宣揚善用菜頭菜尾的訊息。在黃淑儀的陪伴和指導下,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與兩名市民一齊把麵包皮製作麵包糠,展示只須數個簡單步驟,便可把菜頭菜尾「升級再用」。適逢母親節,黃淑儀兒子徐肇平先生聯同一群小學生共同炮製一款菜頭菜尾的特色小食,為一眾媽咪送上祝福。

活動專頁:https://www.greeners-action.org/cookforgreen/

下載新聞稿
下載報名表格 (家庭組)
下載報名表格 (廚師組)

文章編號: 323303 | 閱讀次數: 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