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30名入圍「菜頭菜尾」菜式出籠 黃淑儀親授進修班
2015/07/04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30名入圍「菜頭菜尾」菜式出籠 黃淑儀親授進修班
更多 隱藏

由綠領行動舉辦的「菜頭菜尾烹飪大賽2015」的家庭組已經截止報名,共收到逾百份報名表,反應理想。經評審後,30名入圍隊伍亦已順利誕生,他們將於7月中及8月底舉行的地區賽一較高下,爭奪入圍終極大賽的最後六強。為讓入圍隊伍有最佳準備,得到港燈家政中心的場地支持,活動大使黃淑儀(Gigi姐)今日特別「開班授徒」,透過主持廚藝進修班,向入圍隊伍傳授入廚心得,親身示範烹調「酸甜蘿蔔皮」、「鮮果炆牛腩」兩款菜頭菜尾菜式,兼解答參加者的疑問。

何漢威表示,政府最新的數字顯示,廚餘量由2012年的3,337噸增加至2013年的3,648公噸,當中家居廚餘更佔72%之多,要解決及減少家居廚餘,一定要由市民入手,正如英國倫敦和台灣,都是以善用食材來製作食譜,我們希望慢慢改變市民、主婦對食材使用的概念,事實亦發現了很多市民都有很好的心得,由未煮的菜頭以至湯渣,都能加上心思令食物重生。

活動專頁:https://www.greeners-action.org/cookforgreen/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279 | 閱讀次數: 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