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首場地區烹飪大賽顯奇技 參賽者指廚餘量大減 40%
2015/07/19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首場地區烹飪大賽顯奇技 參賽者指廚餘量大減 40%
更多 隱藏

「咁嘥?呢啲材料仲用得㗎啵!」菜頭菜尾烹飪大賽2015首場地區賽今日 (7月19日) 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圓滿舉行,其中10支入圍隊伍運用創意,把菜頭菜尾搖身一變為美食佳餚,競逐兩個晉身終極大賽的資格。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表示,入圍菜式包羅萬有,不論是主菜還是甜品都別出心裁,而菜頭菜尾不一定要往堆填區傾倒,其實也可成為美食佳餚,只要花心思,菜頭菜尾都無人知!

由綠領行動舉辦的菜頭菜尾烹飪大賽2015,共收到逾百份報名表。經評審後,30名入圍隊伍已順利誕生,其中10支入圍隊伍率先進入今日的地區賽。比賽甫開始,多個隊伍已開始忙過不停,務求在短短30分鐘內把菜頭菜尾變身,有參賽隊伍用西瓜皮製成沙拉,亦有用麵包皮焗製布甸,各式其式,應有盡有。擔任評審的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 (自然保育及基建規劃) 區偉光太平紳士、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駱國安、名廚余健志 (Jacky Yu) ,對於參賽者的創意無不感到驚訝,大讚他們神乎其技。

活動專頁:https://www.greeners-action.org/cookforgreen/

下載新聞稿
查看比賽結果

文章編號: 323271 | 閱讀次數: 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