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管理

促請推行『第二階段膠袋徵費方案』請願行動
2010/08/31
倡議行動 > 廢物管理 > 促請推行『第二階段膠袋徵費方案』請願行動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最近就第二階段膠袋徵費的實施範圍和如何實行做了詳細的分析,並諮詢了24 個政黨、環保團體代表、消委會、零售業界和各商會,近8 成支持擴展至所有乾貨零售店及將徵收的款項撥入環保基金。民意方面,根據香港大學的《市民對膠袋收費計劃意見調查》報告顯示,接近8 成市民贊成要有第二階段膠袋徵費,當中接近7 成認為要立即推行。綠領行動一直不滿政府一拖再拖,從來對第二階段的方案未有任何具體承諾、計劃和時間表。

今天正值是膠袋徵費一周年,綠領行動舉行抗議行動,要求政府儘快落實『第二階段膠袋徵費方案』,該會約10 名成員會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環境局,沿途叫喊『第二階段不能拖,擴大至所有乾貨』、『膠袋稅有頭冇尾,全面實施助環保』等口號,並帶同多個地拖,寓意邱騰華對有關政策一拖再拖;最後於環境局辦事處送交一幅貼滿仍未徵費的膠袋的橫額,以及一本由30 個未徵費行業的膠袋稅輯成的建議書予環保署職員,以示不滿膠袋濫用問題仍未全面解決。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899 | 閱讀次數: 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