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綠領行動號召「報紙不要袋」,齊心改變市民壞習慣
2010/01/30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綠領行動號召「報紙不要袋」,齊心改變市民壞習慣
更多 隱藏

本港2009年棄置報紙和雜誌膠袋達1億2千萬個膠袋之多。環團、報販及政府多次呼籲市民少用膠袋,但報紙入袋出售的情況越趨嚴重。綠領行動在環保署支持下聯同全港報販大聯盟和香港報販協會,於1月31日展開為期一年的「全港報紙不要袋日」,全港1500街邊報檔及書報社會張貼宣傳品,改變市民購買報紙用膠袋的習慣,亦有效地為第二階段的膠袋徵費作好準備。

活動今日(1月30日)假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啟動禮,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先生擔任主禮嘉賓,與30多個報販協會、分區代表及無膠袋大使張繼聰先生、王若琪小姐即場示範「報紙不要袋」,為活動揭幕。儀式完結後,局長帶領一眾嘉賓前往中環的報檔派發印上「報紙不要袋,濫用不可再」的報紙鎮,及將呼籲貼紙貼於當眼處,呼籲市民積極減用報紙膠袋。無膠袋大使張繼聰先生、王若琪小姐還送上環保揮春給報販,寓意支持環保,少用膠袋能帶來美好的前景。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967 | 閱讀次數: 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