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中環首區「報紙不要袋日」
2008/06/24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中環首區「報紙不要袋日」
更多 隱藏

1999年1 月,綠領行動的前身,綠色學生聯會發動首次「報紙不要袋」運動,在香港多個社區街頭進行宣傳,活動為期2年,引起本港各界關注。事隔9年,報紙濫用膠袋的情況仍未能解決,以往不用膠袋的報紙現在卻全數入袋出售,大多市民亦不會重用該袋而每天棄置。綠領行動宣傳大使今早清晨便舉行「報紙不要袋」大型街頭宣傳活動,喚起市民及報販對問題的關注,除較早時舉行報販問卷調查及發佈會,及於上周六與報販代表進行遊行要求政府規管報紙膠袋。

根據環保署調查結果顯示,本港每年棄置86億個膠袋,單是報紙和雜誌膠袋佔3.4%即2億9千8百萬個膠袋。報紙膠袋於10年前出現,不單對環境造成破壞,亦為報販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市民貪一時方便,每天都使用及棄置大量膠袋,報販卻額外付上數百至過千元的膠袋費用,對現時艱苦經營的小報販實在是百上加斤。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4215 | 閱讀次數: 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