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關於「無膠袋日」捐款投訴
2007/01/09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關於「無膠袋日」捐款投訴
關於: 「無膠袋日」捐款投訴

關於近日本會收到有關人士,對某些商戶遲交捐款的投訢,本會有以下回應:

由於本會收到商戶有關無膠袋日之捐款及證明後,才會上載及列出在本會網站內,因此如商戶只交予本會以上其中一項,本會不會填上該商戶之籌得款項,直至所需資料收齊才會上載。而部份商戶較遲交款,乃因為她們等待累積多於一次無膠袋日的捐款後,才一併交予本會, 絕對沒有剋扣捐款。

由於捐款乃屬於自願性質,加上不同商戶有不同的宣傳手法,而收銀員的態度亦直接影響市民的捐款情況。本會希望能夠讓市民明白這並非籌款比賽。我們希望透過索取膠袋而捐款的模式,讓市民理解及實踐污染者自付的精神,減少浪費資源,甚至迎接將來實行膠袋收費的消費模式。如對個別商戶或單位的捐款有任何查詢,可與商戶或單位直接聯絡。

本會仍在處理八至十二月無膠袋日之捐款,為讓到各市民於每月無膠袋日所捐出之善款可早日轉交樂施會,本會會繼續與各未繳清捐款的商戶/單位保持緊密的聯絡。

最後,由本會主辦的無膠袋日已結束,2007年的無膠袋日乃由商戶自行舉辦,例如惠康、萬寧、華潤正舉行每星期無膠袋日。如市民對無膠袋日有任何查詢,可直接與該商戶聯絡。

如對本會或無膠袋日之捐款有任何寶貴意見,歡迎電郵至 info@gsc.org.hk。謝謝!

綠色學生聯會

2007年1月9日

文章編號: 324491 | 閱讀次數: 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