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工作

綠領行動 - 大浪灣清理膠粒活動
2012/08/13
工作項目 > 其他工作 > 綠領行動 - 大浪灣清理膠粒活動
更多 隱藏

原定之船期往長洲已滿,幸好渡輪加班次以疏導人潮,前往各灘頭的有心朋友堆滿各渡輪碼頭,確是令人振奮。綠領行動於上星期日(12/8) 計劃到芝麻灣清理膠粒,但前天往芝麻灣實地考察發現情況並不是太多,故改往較為嚴重的大嶼山大浪灣清理。

由於大浪灣沒有渡輪接駁,一般市民較難前往,沙灘上當日只有水上活動的十多位健兒。沙上明顯看到膠珠遍佈,參加者放好行裝後,便開始分組積極清理膠粒,大家用手逐粒逐粒地把膠粒收集,確是粒粒皆辛苦,除了膠粒外,大家同時合力清理灘上的垃圾,可惜垃圾筒旁佈滿一袋袋未被清走之垃圾。中央收集的膠粒會作後期清理並送至盛夏劇團作教育用途,讓觀眾得知膠粒原料的嚴重性。

為鼓勵市民自發前往,本會有以下建議前往大浪灣方法:先到中環5號碼頭前往長洲,再到旁邊的遊艇碼頭乖艇仔前往,預訂船家則更方便,切記是大嶼山芝麻灣半島大浪灣,而不是大嶼山石壁大浪灣。另外,很感謝有心人於大浪灣涼亭位置放滿了清理工具及食水乾糧,如有需要去洗手間,則需要行5-10分鐘往村內大浪村公所旁的公廁。




文章編號: 323603 | 閱讀次數: 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