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近7成市民望實施廢物收費
2012/04/01
倡議行動 >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 近7成市民望實施廢物收費
更多 隱藏

為進一步瞭解市民對廢物收費的意見,綠領行動於2012年3月進行街頭問卷調查,成功訪問了1,004名市民的對垃圾徵費及焚化爐的意見,調查發現69%市民贊成實行廢物收費以減少垃圾,當中有6成支持按量收費的模式。綠領行動今日舉辦調查發佈會公佈詳細的調查結果,以及一系列改革現時垃圾收集及回收的建議。

政府提出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諮詢文件」快將於4月10日完結,綠領行動對諮詢內容感到失望,認為內容粗疏,收費水準、模式、時間表等重要細節欠奉,加上諮詢期間當局完全沒有宣傳,整個諮詢毫無誠意,被認為是「交行貨」。除此以外,政府在沒有推動減廢及回收的措施及實施垃圾按量收費前,斥資近150億元於石鼓洲興建焚化爐,做法完全是本末倒置。綠領行動早於兩年前開始倡議家居廢物收費機制,並參考世界各地的成功例子,提出可行的家居廢物隨袋徵費具體方案,目的透過污染者自付原則達至源頭減廢。

香港寛頻於4月6日有關廢物收費的報導

下載新聞稿
下載調查報告
下載發佈會簡報

文章編號: 323659 | 閱讀次數: 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