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管理

「垃圾桶/回收箱人」現身到政府總部請願 立即改革垃圾桶/回收箱收集系統
2010/08/31
倡議行動 > 廢物管理 > 「垃圾桶/回收箱人」現身到政府總部請願 立即改革垃圾桶/回收箱收集系統
更多 隱藏

本會自8月5日就路邊垃圾桶/回收箱比例不均的問題舉行過新聞發佈會,成功引起各界及廣大市民關注,但政府當局對此事仍無動於衷。香港早在十多年前已有廢物分類回收計劃,但翻查2009年香港的家居廢物回收率只有35%,回收情況並不理想。本港的路邊垃圾桶及回收箱的比例不一致,完全沒有幫助市民建立回收習慣,市民難以身體力行去使用回收設施,更會令有意想作分類回收的市民帶來不便甚至影響其習慣。

故此,綠領行動今日舉行請願行動,要求政府盡快為路邊的垃圾桶及回收箱進行改革及關注資源回收問題,本會十多名成員由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沿途叫喊「垃圾回收二合一!垃圾桶不能再多!」、「盡快改革路邊垃圾及資源分類糸統」等口號,並帶同「垃圾桶及回收箱人」現身說出訴求,「垃圾桶人」爭相說出:「我最大!我最多…」,而「藍紙、黃罐、啡膠樽的回收箱人」卻說出:「我不夠!我不夠…」,寓意兩者比例極之懸殊,市民要經過12個垃圾桶,才會經過1套回收箱。最後於政府總部送上一套「垃圾桶與三色箱」的紙板,以及抗議信給予該處職員,以示不滿現時提供路邊資源回收的硬件不足。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891 | 閱讀次數: 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