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2010/02/18
工作項目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更多 隱藏

新年新氣象,不少市民派利是時堅持使用新利是封,而全港只有大約一成市民會全數使用舊利是封。以全港224萬家庭、每個家庭派出90封利是計算,每年共用了一億八千萬個新利是封,相等於砍伐了9253棵樹木。臨近新年,各大銀行和商戶為了宣傳,免費濫派利是封,由於隨手可得,市民並不會珍惜,普遍市民用完利是封會直接棄置,坊間亦沒有團體把利是封回收重用,但其實一個利是封可以循環使用多年。

為鼓勵市民回收和重用雖舊但仍完好的利是封,繼2009年試辦「春『封』得『意』回收行動」後,今年綠領行動聯同領匯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回收及處理市民的舊利是封,並將完好的利是封於明年送給有需要的人士再用,減少浪費,為建設美好的環境出一分力。

綠領行動今日(2月18日)於領匯龍翔中心公佈舉辦活動詳情。由2月23日(年初十)起至3月5日(正月二十)期間,領匯旗下50個商場(請參閱表一)設置利是封收集箱,鼓勵公眾回收可重用的舊利是封。綠領行動義工隊會將收集到的利是封按大小、形狀、顏色作簡單分類,再於利是封的背面蓋上「請重用我」標語,再送給非牟利團體循環再用,包括東華三院(天水圍)、救世軍、婦女勞工協會等。期望教育公眾重用舊利是封的意識,將利是封重用3年或以上,符合環保的原則。

環保新年傳統:「利利是是,封完再封」
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先生表示:「中國人的傳統舊觀念,促使每年製造過億個利是封廢物,派利是為親友帶來好運,卻同時為環境帶來災害。這次的行動是希望市民建立環保的新年傳統,接受重用利是封。我們期望今次回收活動能收集到3萬個利是封,希望市民打破傳統舊觀念,重用舊利是封3年或以上。」此外,綠領行動呼籲商戶不應為了宣傳,濫派利是封給市民,市民亦應選用非自動黏貼式、沒有印上生肖、年份或姓氏的利是封,這樣便可以延長利是封的壽命。

領匯資產管理總經理余小蓮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可以透用領匯龐大的商場網絡,在旗下50個商場設置利是回收箱,積極推動環保回收活動。領匯商場深入社區屋苑,是推動環保回收活動的理想地點。此外,領匯近年推出的利是封均注入環保概念,不單採用FSC紙張及大豆油墨印製,並以非黏貼式的摺合,增加重用的機會。」

參與「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的50個商場名單

鯉魚門廣場 恆安商場 海富商場 景林商場 龍翔中心
德田商場 富善商場 愛民商場 秀茂坪商場 頌富商場
啟業商場 運頭塘商場 何文田廣場 樂華商場 天瑞商場
興田商場 禾輋商場 順利商場 明德商場 良景商場
小西灣商場 沙角商場 慈正商場 彩雲商場 天澤商場
愛東商場 瀝源商場 樂富中心 逸東商場 朗屏商場
華貴商場 愉翠商場 厚德商場 大窩口商場 兆禧商場
利東商場 祥華商場 翠林商場 長宏商場 兆麟商場
田灣商場 順天商場 隆亨商場 長發商場 山景商場
嘉福商場 富昌商場 寳林商場 長亨商場 建生商場

下載新聞稿及回收地點
重溫Now TV新聞

文章編號: 323951 | 閱讀次數: 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