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管理

「2007小學環保午膳供應情況問卷調查」新聞發佈會
2007/04/15
倡議行動 > 廢物管理 > 「2007小學環保午膳供應情況問卷調查」新聞發佈會
更多 隱藏

近年政府積極推行小學全日制,在二零零六年,全日制小學數量已超過八成。全日制的推行促使小學生需要留校午膳,直接惡化午餐飯盒棄置的問題。綠色學生聯會聯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於二零零六年三月至四月期間進行問卷調查,成功訪問292間小學,結果顯示近七成小學生需留校午膳,其中近四成學校採用即用即棄餐盒,反映環保飯盒未能普及。

調查同時發現,有87%的學校已選用清洗重用的餐具,成績令人鼓舞。但亦有39%被訪小學表示使用即用即棄式餐盒,較06年的23%高出16%。這表示即用即棄飯盒問題一直以來原地踏步,午膳飯盒一直為環境帶來污染。綠色學生聯會要求政府儘快提出政策,除了規定午膳供應商提供可清洗重用的餐盒及餐具之外,更應該強制小學為學生安排環保午膳,讓學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真正的環保生活。

下載新聞稿
下載調查報告

文章編號: 324439 | 閱讀次數: 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