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同行

“愛護地球 珍惜資源”環保大行動
2007/04/05
倡議行動 > 伙伴同行 > “愛護地球 珍惜資源”環保大行動
本會一直關注香港都市固體廢物帶來嚴重的污染及浪費問題,並致力推動減廢運動,帶出減少製造廢物的重要性,提醒市民於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環保。這次本會便支持肯德基“愛護地球 珍惜資源”環保大行動。

肯德基今天 假apm分店舉行了“愛護地球 珍惜資源”環保大行動新聞發佈會,宣佈實行一系列的環保措施,牽頭鼓勵年青人一同響應環保,付諸行動。

肯德基的減廢措施主要包括兩方面﹕(1)減少浪費及(2)循環再用。減少浪費方面,前線員工會按顧客購買食物的種類及份量適當地給予餐具,亦鼓勵顧客儘量減少使用即棄用品,例如鼓勵顧客善用洗手及乾手設施,減少使用餐紙。

至於循環再用方面,肯德基將會全線全日使用可清洗杯碟和餐具,例如當中高用量的堂食飲品紙杯,將以膠杯代替。

本會非常歡迎肯德基今次主動在門市推動減廢計劃,為環保踏出第一步。很多人對使用由『環保物料』製成的餐具和餐盒有所誤解,以為『環保物料』等同環保,便可以『心安理得』地濫用,結果污染及浪費問題更嚴重。其實,使用所謂『環保物料』的餐具和餐盒一樣是鼓勵即棄,我們認為要解決浪費的惡習,『減少使用 (Reduce)』是最治標治本的方法,其次就是做到『循環再用 (Reuse)』及『取代使用 (Replacement) 』。

根據我們去年一個有關小學生對午膳安排的問卷調查顯示,在被訪的1,177位小學生中,有近90%都認為使用即用即棄餐盒和餐具是不環保的,證明新一代是有很高的環保意識。肯德基是受年青人歡迎的連鎖快餐店之一,我們希望是次活動可以進一步向年青人推廣減廢的重要,亦可以帶頭關注由食肆所生的即棄餐具問題。

文章編號: 324447 | 閱讀次數: 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