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第四屆「減少使用/ 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 公司參與率屢創新高 114物業響應減派停派雨傘膠袋
2020/10/21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第四屆「減少使用/ 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 公司參與率屢創新高 114物業響應減派停派雨傘膠袋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早年發現近90%物業均於下雨天提供雨傘膠袋,即單是一個雨季產生超過1,400萬個雨傘膠袋。有見及此,綠領行動自2017年推行「減少使用/ 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下稱計劃),邀請物業管理公司參與。計劃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舉行,參與率屢創新高,有114個物業響應,較上年上升36%。綠領行動審核各物業表現後,於今天 (10月21日) 公佈計劃結果,同時嘉許表現出色的物業管理公司,當中更有105個物業獲得金級認證、1個獲得創意宣傳獎、37個獲得減量大獎(詳見附表)。

計劃旨在推動各大物業管理公司關注環保問題,能以其他環保措施取代派發雨傘膠袋,包括設置雨傘除水機或雨傘架、回收並重用雨傘膠袋及增設人手抹乾雨傘等。認證計劃分為金、銀、銅及優異四個級別,同時亦設減量大獎。除了鼓勵物業管理公司採取不同方法取締雨傘膠袋,它們亦需要宣傳有關方法,讓更多顧客明白廢塑膠產生的禍害及減少使用雨傘膠袋的重要性。在收到物業管理公司的申請後,綠領行動會為參加計劃的物業進行一次實地審核,了解各設施的情況及擺放位置,同時提供可行的改善建議。符合要求的機構會獲發認證標貼,張貼於物業的出入口當眼位置,讓市民更易識別。除減少派發或不提供雨傘膠袋外,更有物業自製雨水除水器及可重用雨傘袋供客戶借用等。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476185 | 閱讀次數: 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