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禁「雨傘膠袋」商場物管蓄勢待發 環團批政府「嘆慢版」
2022/05/16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禁「雨傘膠袋」商場物管蓄勢待發 環團批政府「嘆慢版」
更多 隱藏

踏入雨季,雨傘膠袋塞滿垃圾桶的情況屢見不鮮,成為塑膠污染的元兇之一。綠領行動多年來持續關注即棄塑膠問題,其中提倡減用雨傘膠袋,更是該會『揼石仔』的工作重點之一。根據綠領行動於2017年進行的調查發現,本港每年雨季耗用超過1,400萬個雨傘膠袋,涉及全港九成物業,情況令人關注。該會自2017 年起,推出「減少使用/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鼓勵全港物業管理公司參與,由最初只有15個物業支持,規模擴展至去年達157間(包括屋苑、工商大廈、商場),另外有近百間機構,在2019至2021年間奪得計劃的「減量大獎」,即雨傘膠袋訂單比上一年減少一成或以上,可見物管公司已經準備就緒,以不同的方法取代雨傘膠袋。同時,亦反映該會多年來的公眾教育和倡導工作,已逐漸得到社會認同,成功喚起大眾對濫用雨傘膠袋問題的關注。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555115 | 閱讀次數: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