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工作

海岸先鋒計劃
2023/07/05
工作項目 > 其他工作 > 海岸先鋒計劃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在2022年下半年進行「海岸先鋒計劃」,於西貢區12個海灘展開針對海岸垃圾的清潔及統計工作進行324場活動,清理近4900公斤的海岸垃圾。是次項目分為多個部分,包括海岸清潔、海岸垃圾統計調查以及公眾教育活動。

海岸清潔
共進行158場海岸清潔及活動。每次清潔活動均會有5位綠領行動的員工進行4小時的海岸清潔工作。在為期半年的計劃內,綠領行動成功清理4865公斤的海岸垃圾,減輕海洋負擔。

海岸垃圾統計調查
共進行72場海岸垃圾調查。綠領行動每次調查均會收集沙灘上的垃圾,然後將垃圾集中進行統計。統計工作將垃圾分類為數十項,並點算每個垃圾種類的數量及計算重量,最後將每次的數據整合成為一個數據庫,以分析每個沙灘上的垃圾種類比例和垃圾分佈。

公眾教育活動
進行94場公眾教育活動,包括街站宣傳及海岸清潔導賞團。街站宣傳方面,綠領行動在西貢巴士站、橋咀等人流較多的地方進行街站宣傳,接觸市民並推廣減塑絕膠和保護海岸的重要性。
海岸清潔導賞團方面,綠領行動舉辦了19場海岸清潔導賞團,帶領市民親身到海下和沙下進行海岸清潔活動,讓市民感受到垃圾對海岸生態的影響外,亦讓市民學會欣賞和珍惜香港的自然環境。

文章編號: 584010 | 閱讀次數: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