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綠領行動就垃圾徵費延期表示失望
2023/07/10
倡議行動 >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 綠領行動就垃圾徵費延期表示失望
 政府原定最快今年底推行的垃圾徵費,政府日前表示會延期至明年4月 1日實施 。本會關注減廢回收及垃圾徵費問題多年, 早在 10多年前已提出徵費,再加上 18個月 (2021年8月立法會三讀通過起計) 的立法準備期,理應有充足時間應對各項執行上的問題。本會對政府 「一拖再拖」表示失望 。本會憂慮再拖延實行徵費,只會令堆填區飽和問題進一步惡化,最後推向以焚化爐焚燒垃圾的「終極選項」。

本會認為,對於非法棄置問題相當嚴重的鄉郊地區以及「三無大廈」,當局並未提出具體措施有效監察。政府如果延長適應期至一年即 2025年4月才執法,更加絕不適當, 將大大打擊法例效果,我們認為反而要對證下藥,協助市民重用、回收、減廢的方法,配合執法,才協助市民改變棄置垃圾的模式。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584677 | 閱讀次數: 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