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管理

各地超市減少食物浪費妙法大比拼
2014/06/05
倡議行動 > 廢物管理 > 各地超市減少食物浪費妙法大比拼
更多 隱藏

政府於2月發表《香港廚餘及園林廢物計劃2014-2022》,當中指出全港每日丟棄3,337公噸廚餘,一年的廚餘量可放滿近100,000輛雙層巴士。而根據消費者委員會於2013年的調查所得,全港約6成受訪者選擇於超市購買日常主要糧食。然而,利字當頭的本地超市,除了想盡辦法利用不同的銷售手法吸引消費者不斷消費外,對於環境,似乎仍然抱著置身事外的態度。

綠領行動於今年2月起,開始搜集英國、澳洲、紐西蘭、日本及新加坡超過20間的超市,合共超過40項的減少食物浪費政策,各地超市均主動地實行不同類型減少丟棄食物的政策;反觀本地超市在這方面卻十分落後。綠領行動建議本地超市仿效,減少食物浪費,實踐「惜食約章」。

研究發現此五個國家的大品牌超市除了食物捐贈以外,更有不同型式的措施值得香港超市借鏡。當中包括於超市網頁刊登剩食食譜﹑在超市的刊物和店內加強減廢宣傳﹑主動與供應商溝通,改善食品包裝﹑以及減少貨架存貨數目等等。詳細情況請參閱新聞稿及發佈會簡報。

下載新聞稿
下載發佈會簡報

文章編號: 323391 | 閱讀次數: 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