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新生利是封」免費贈市民
2012/01/13
工作項目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 「新生利是封」免費贈市民
更多 隱藏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人的傳統舊觀念促使港人每年使用1億8千萬個新利是封,相等於砍伐了9,253棵樹木。普遍市民會把所收到的利是封直接棄置,並不符合環保的原則。為了鼓勵公眾回收可重用的舊利是封,綠領行動過去連續兩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鼓勵公眾回收可重用的舊利是封,活動得到社會的熱烈反應,並回收及處理了27萬個利是封,好讓市民於今個農曆新年重用。綠領行動多名成員會於本周日(1月15 日)到港、九、新界免費派發「新生利是封」予市民使用。

為了幫助市民建立環保的新年傳統,接受重用利是封,綠領行動亦特別預留5萬個「新生利是封」,於5個「社區回收有FUN店」免費派發給市民使用。派發的詳情如下:
日期: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至5時(派完即止)
地點:
1. 旺角行人專用區 (新之城對出)
2. 銅鑼灣行人專用區 (駱克道,近東角道交界)
3. 遮打花園
4. 九龍公園 (近海防道)
5. 沙田公園 (近婚姻登記處)

綠領行動今年將繼續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2012」,公開邀請全港各大商場、屋苑參與,去年成功舉辦的經驗令多間公司、學校及會所查詢表示支持及參與回收計劃。活動除了希望公眾回收其舊利是封外,更期盼長遠培養公眾重用舊利是封的習慣,期望將利是封重用3年或以上,減少浪費。活動詳情,如參與的機構、收集的時間及地點將於稍後公佈。請密切留意。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699 | 閱讀次數: 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