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環團籲減廚餘 全港首辦「菜頭菜尾烹飪大賽」
2011/03/20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環團籲減廚餘 全港首辦「菜頭菜尾烹飪大賽」
更多 隱藏

為鼓勵市民大眾及飲食業在日常烹飪時,珍惜食物及減少浪費行為,綠領行動舉行「菜頭菜尾烹飪大賽」,於12月至2月發信邀請各大酒店、餐廳以及餐飲同業支持及參與,同時亦透過婦女團體、雜誌及報章廣告等公開招募各界的心得,目的是希望透過是次比賽推動各飲食業及家庭分享和交流善用食材的心得,並推廣綠色飲食概念。

「菜頭菜尾烹飪大賽」分廚師及家庭兩組,各組參賽單位需於初賽提交一個善用「菜頭菜尾」的菜式,綠領行動表示是次比賽更一共收集到超過80份作品。入圍的作品會獲邀出席今日(3月20日)於銅鑼灣煤氣烹飪中心的「菜頭菜尾烹飪大賽」決賽,作即場示範。各入選的單位需於指定的40分鐘時間內煮出自訂的「菜頭菜尾」菜式。

家庭組得獎作品
名次 姓名 菜式名稱
冠軍 邱燕萍女士 七惜花
亞軍 李錦明先生 一糰和味
季軍 曾樂華先生 迷你米飯披薩
優異獎 蔡盧綺穎女士 鮮果米布甸
優異獎 賀嘉毅先生 低碳環保人人愛
優異獎 黃蘊芝女士 太極映照

廚師組得獎作品
名次 姓名 代表食肆 菜式名稱
冠軍 張弛先生 o-veg素苗 芝士波菜根天婦羅伴南瓜子有機果皮濃湯
亞軍 陳明卓先生 海濱南岸會所 頭頭是道
季軍 黎永漢先生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 聆渢咖啡廳 魚珠「餘」寶
優異獎 陳觀健先生 鴻星海鮮酒家 –紅磡店 彩虹鴛鴦卷
優異獎 余祐民先生 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帝庭園 蘭心牛扒筋伴飯

下載新聞稿
下載得獎食譜

文章編號: 323807 | 閱讀次數: 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