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首個垃圾徵費意見調查,7成市民表贊成
2011/02/20
倡議行動 >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 首個垃圾徵費意見調查,7成市民表贊成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早於去年已倡議家居廢物收費機制,並參考世界各地的成功例子,提出可行的家居廢物隨袋徵費具體方案,目的透過污染者自付達至源頭減廢。該會更於2011年1月至2月於全港主要區域(包括屯門、將軍澳、荃灣、觀塘、筲箕灣等等)進行街頭問卷調查,以抽樣形式成功訪問了937名市民,首次問及他們對垃圾徵費及焚化爐的意見。調查更發現近7成市民贊成實行垃圾徵費以減少垃圾。

根據調查所得,超過半數的市民(56%) 表示家中平均每日產生一袋垃圾。只有22%市民經常在在家中進行源頭分類回收,更有共38%市民從不或甚少在家中進行源頭分類,顯示政府自2005年推出的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成效有限,綠領行動認為政府應該儘快把廚餘回收亦納入分類計劃中,便可大幅減少市民的垃圾量。調查更發現,回收習慣良好的市民,垃圾量越少。

下載新聞稿
下載調查報告
下載發佈會簡報

文章編號: 323827 | 閱讀次數: 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