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工作

18區巡迴「報紙袋收集大行動」
2010/05/30
工作項目 > 減少塑膠工作 > 18區巡迴「報紙袋收集大行動」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於今年1月號召1500街邊報檔及書報社發起為期一年的「全港報紙不要袋日」,向1500報販派發印有環保口號的貼紙及報紙鎮,以提醒市民買報紙不要袋。更展開18區的「報紙袋收集大行動」,於每星期日到各區的報販和茶樓集中點設置膠袋回收站,直接向市民呼籲重拾十多年前的環保習慣—買報紙不要膠袋,又即場呼籲市民使用「報紙袋回收站」。此外,活動還特備「報紙不要袋號」宣傳車,印有無膠袋大使張繼聰及宣傳標語,穿梭鬧市街頭,沿途播放聲帶,提醒市民「報紙不要袋」的訊息。活動至今已進行了8次,走訪了旺角、紅磡、荃灣、屯門、將軍澳等地區,共收集了500報紙膠袋,即場收集的膠袋將交回報販循環使用。普遍市民在綠領行動義工呼籲下,主動不要袋,或捐出已取的報紙膠袋,仍有兩成市民貪方便及固執,堅持拿報紙膠袋。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919 | 閱讀次數: 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