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港府廚餘施政無效 社區廚餘減量、處理需加強
2009/10/21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港府廚餘施政無效 社區廚餘減量、處理需加強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自2007年一直致力推動「有衣食運動」,並聯同商場舉辦「少飯平$1 日」,至今的全港「有衣食日」亦有近170間食肆店舖參加,目的為喚起各界關注本港食物浪費的問題及重建「有衣食」的美德,讓市民逐漸養成珍惜食物的習慣。

特首於上星期剛發表的施政報告,政府首次針對本港連年上升的廚餘數量(詳見附表一),提出解決方法,於小蠔灣分期興建回收中心以處理廚餘再製成堆肥和生物氣體等。但該設施的落成時間已較原先公佈的延遲了2年至2015年,而且只會處理工商業廚餘,每日可處理的廚餘亦只是200公噸,相比起現時香港每日3,310公噸的廚餘,只有6%,所能處理的實在「少得可憐」。同時,佔總量超過70%的家居廚餘仍未能觸及到,顯示政府處理日益嚴重的廚餘問題未見決心。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999 | 閱讀次數: 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