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廢及回收工作

過千學童飯盒「現身」鬧市 市民同「見證」污染
2009/04/05
工作項目 > 減廢及回收工作 > 過千學童飯盒「現身」鬧市 市民同「見證」污染
更多 隱藏

政府多年來忽視環保午膳供應的安排,未能就環保午膳採取明確政策及推動。環保團體綠領行動過去7年一直關注小學午餐飯盒棄置的問題。可惜直至上星期公佈的調查發現仍然有35%小學採用即棄飯盒,相比過去幾年情況幾乎沒有改變。有見及此,綠領行動於今天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向市民作街頭呼籲,讓市民「見證」即棄飯盒的污染情況,並簽名支持要求教育局立即正視問題,立法取締即棄飯盒。

綠領行動希望透過舉行街頭活動吸引市民注意,同時現場把過千個學童午膳飯盒於鬧市砌出大型「NO即棄飯盒」的圖案,讓市民見證即棄飯盒污染的禍害,綠領行動同時準備一幅停止即棄飯盒污染的橫額,即場呼籲及向市民收集簽名,促請教育局於3年內在全港小學全面推動即場分飯或採用可重用餐盒,而橫額將於稍後時間送到教育局局長手上,以帶出市民希望解決小學即棄飯盒問題的訴求。綠領行動更向市民展示出過去多年小學即棄飯盒調查的數字及資料。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4099 | 閱讀次數: 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