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終通過 三大方向仍需跟進
2021/08/27
倡議行動 >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終通過 三大方向仍需跟進


綠領行動(下稱本會)自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減廢運動,早於2005年起已倡議家居廢物收費機制,參考過世界各地成功例子,多年來亦進行多次調查及研究,建議條例儘早在本港實施。

《2018年廢物處置(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修訂)條例草案》(下稱條例),來到2021年的今天(8月26日)終於在立法會三讀通過,綠領行動歡迎這條「早該於昨日實施的法例」終於得到通過,但同時認為,這一次沒有半點值得高興的地方。當中環境局運用語言偽術,將法例的準備期由呈交立法會文件所述的12至18個月,變成如今所謂的「至少18個月」,令人擔心正式實施日期,將會遠遠多於18個月。

因此,本會強烈要求政府,所謂的準備期不應多於18個月,並在準備期後正式落實垃圾收費,更不應「只求上馬」而忽略後續!在執行細節上,目前至少有三大方向仍需跟進。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496907 | 閱讀次數: 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