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廢及回收工作

紙包飲品盒乾淨回收計劃
2023/07/06
工作項目 > 減廢及回收工作 > 紙包飲品盒乾淨回收計劃
更多 隱藏

本會一向致力推動源頭減廢及資源回收,並由2019年起舉辦「紙包飲品盒乾淨回收計劃」,現時於全港共有30個紙包飲品盒回收點。

經過本會積極推廣,市⺠的回收意識日漸提高,單是2022年便收集到逾3噸紙包飲品盒。以每個250毫升的鋁箔盒包裝約重10克計算,回收重量相當於約30萬個紙包飲品盒,成效不俗。

為進一步推動紙包飲品盒回收,本會與學校、商場及屋苑合作舉辦升級再造工作坊,教導市民如何利用紙包飲品盒製作成散子包,活動深受歡迎。本會亦有舉辦紙包飲品盒回收宣傳攤位,向市⺠推廣乾淨回收鋁箔盒、牛奶盒、紙杯及紙碟。過程中講解到乾淨回收的重要性,以及紙包飲品盒回收的過程,增加參加者對回收物去向的信心,提升回收參與度。

本會希望繼續於全港不同地點,特別是人流集中的屋苑、商場和商業大廈,設立公眾回收點,教育市民乾淨回收紙包飲品盒。

愛護環境,攜手推廣ESG概念,請即行動。如有意參與計劃,歡迎與本會張小姐聯絡。
(電話:3499-1780,電郵:peggycheung@greeners-action.org )

文章編號: 584040 | 閱讀次數: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