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逾萬學生參與校園零廚餘計劃 下苗儀式宣揚減廚餘訊息
2015/04/28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逾萬學生參與校園零廚餘計劃 下苗儀式宣揚減廚餘訊息
更多 隱藏

香港廚餘問題嚴重,每天棄置廚餘多達3,600公噸。綠領行動遂於去年推出由煤氣公司贊助的「校園零廚餘計劃」,推動校園惜食文化,整個計劃有10所小學、逾10,000名學生踴躍參加,並回收2,360公斤廚餘。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表示,活動不但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同時又把回收的廚餘轉化成堆肥,轉化成有用的資源,紓緩堆填區的壓力,期望透過今日的下苗儀式,把消減廚餘的意義延續下去。

「校園零廚餘計劃」自去年10月推出,計劃透過不同活動,教育學生珍惜食物。綠領行動大使與「大嘥鬼」於活動期間到不同學校,鼓勵同學實踐減少廚餘的習慣,完成整份午餐,能於期限內達成目標的同學均可獲得環保小禮物及證書。同時,校園內會設置廚餘回收系統,讓師生把廚餘製成有機肥料應用於校內園圃,種植所得的植物或蔬菜會分發予各師生,亦有助提高師生對種植的興趣。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307 | 閱讀次數: 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