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綠領行動率先推動廚餘審核,助食肆減浪費、省成本
2013/10/30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綠領行動率先推動廚餘審核,助食肆減浪費、省成本
更多 隱藏

本港工商業界所產生的廚餘佔全港廚餘的3成,每年達40萬噸,對堆填區可謂「貢獻」不少。本會因此促請政府牽頭推動工商業界進行定期的廚餘審核;一方面幫助業界揪出多餘食材,降低經營成本,另一方面有助減少產生固體廢物。進行廚餘審核可以知道本地食物供應者慣性產生的廚餘數量及種類,從而作出針對性的減廢措施。

本會在10月23日對Club Midtown會所餐廳於10月22日產生的所有廚餘進行了全面的廚餘審核。餐廳於6月已經與本會合作,率先進行了首次試驗性的抽樣廚餘審核,結果發現的剩飯佔了廚餘總量的58%,數字驚人。餐廳採納了本會的建議,針對剩飯問題迅速於8月推出「少飯平$1」活動,配合餐牌及告示等鼓勵食客參與,已經成功把剩飯的比例減至審核當日計算出的27%,並幫助餐廳減少了5%的米飯訂購量。

觀看新聞報導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439 | 閱讀次數: 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