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廢及回收工作

CLASH與綠領行動破舊立新慈善二手衫回收計劃
2009/12/09
工作項目 > 減廢及回收工作 > CLASH與綠領行動破舊立新慈善二手衫回收計劃
更多 隱藏

全港首間推崇Green Fashion的時裝概念店CLASH與綠領行動合辦【破舊立新慈善二手衫回收計劃】,並在今天(12月8日)舉行盛大的啟動儀式暨CLASH隆重開幕禮。CLASH會將收集得來的二手衫進行衛生處理,再重新設計,裁剪成新款潮服,來宣揚愛惜地球,物盡其用的環保訊息。製成品將作公開發售,其收益將撥捐綠領行動推行「有衣食運動」。啟動禮當日CLASH更邀請得名畫家沈平老師同場展出其名作。是次活動只收集經過清潔、8成新的二手衣物,為期1年。

CLASH創辦人時裝設計師Ramby Tse(謝蔚婷)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綠領行動共同舉辦是次極具意義的環保運動,實踐她對環保時裝的抱負,以她的無限創意注入二手衫,將其變成富有生命力的新款潮服,為環保盡一分力。綠領行動表示對是次計劃非常期待,希望能夠透過是次計劃把舊衣善用,減少浪費,並能向市民宣揚愛惜地球,物盡其用的環保概念,此外更希望市民能多購買二手衫以減少浪費。大家期望是次計劃能收集3000件二手衫。而名畫家沈平老師亦表示十分支持是次活動,希望各界人士踴躍捐出二手衫。

下載新聞稿

Ramby目標在未來1年內製作1000件環保衣物。她又指,歐美地區在90年代尾出現環保時裝,近4-5年已變得非常流行,連英國時裝週也有特別推介。Ramby又表示,消費者越來越著重保護環境,道德消費這個概念逐漸由小眾消費者進入主流市場。市場發展正反映此現象:2007年11月Co-operative Bank的報告顯示過去幾年,英國消費者購買道德產品及服務增加了81%,而公平貿易的有機衣物則增加了70%,達5千200萬英鎊。

文章編號: 323983 | 閱讀次數: 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