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全港小學「有衣食日」,30,000名學生齊「有衣食」
2008/12/17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全港小學「有衣食日」,30,000名學生齊「有衣食」
更多 隱藏

為教育小學生重拾傳統「有衣食」的概念,了解珍惜食物的重要,以及養成良好的環保飲食習慣,本會將今天(12月17日)訂為全港小學「有衣食日」。

是次活動得到46間學校、31, 645名學生的踴躍參加。而參與學校於午膳時間時更向全體學生首播由本會製作的「食物不浪費」宣傳短片,短片透過輕鬆的手法,以一個偵探的身份揭露香港食物浪費的情況,帶出市民應減少浪費食物的訊息。參與「有衣食日」的學生於今天午膳時能完成整份午膳便可獲得「有衣食日」奬勵貼紙以示鼓勵,學生更一同高呼活動口號「食物不浪費,盒盒食到底!」以表示珍惜食物的決心,成為「有衣食」的小朋友。本會期望「有衣食日」能有一半參與的學生都能完成整個午膳,以每個飯盒平均剩餘200克計算,估計是次活動可最少減少3,165公斤的食物渣滓(相等於超過3噸)。詳情請參閱新聞稿。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4147 | 閱讀次數: 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