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回收逾660萬 一半變新生利是封贈市民
2016/01/25
工作項目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 回收逾660萬 一半變新生利是封贈市民
更多 隱藏

農曆新年將至,辦年貨開心歡度佳節之際,今年不妨「綠色一點」,在佳節中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向環境送上一份小小心意!綠領行動連續第7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鼓勵市民減少浪費利是封,把用過的利是封回收重用,變成「新生利是封」。今年派發「新生利是封」的地點增至200個場所,當中三分之一為馬會場外投注處。一項調查亦發現逾八成市民接受重用利是封。

隨着活動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綠領行動去年破紀錄回收20公噸、逾660萬個利是封(註一),較上年的220萬個上升近兩倍,升幅創歷年新高。經香港心理衛生會、香港浸信會愛群服務處等社福機構學員篩選、分類後近320萬個「新生利是封」由今日開始供市民免費索取使用。每個「新生利是封」背面會貼有「綠領行動-多謝你支持利是封重用行動」的標貼,方便市民辨識及帶出重用利是封的正面訊息,培養大眾重用利是封的習慣,打破舊有「棄舊迎新」的觀念。今年新生利是封的數量亦令本港回收廢紙量減少了近10公噸 (註二),佔整體1%,實踐源頭減廢為環境出一分力。

下載新聞稿
下載發佈會簡報

文章編號: 325225 | 閱讀次數: 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