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回收點增至362個,預計回收重用200萬個利是封
2013/02/17
工作項目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回收點增至362個,預計回收重用200萬個利是封
更多 隱藏

每年農曆新年,港人都會使用1億8千萬個新利是封,相等於砍伐了9,000棵樹木。綠領行動今年連續第四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活動得到27間企業支持,回收點達362個,較去年增加超過兩倍。計劃希望提醒市民避免濫用新利是封,鼓勵公眾回收及重用「新生利是封」。綠領行動今日(2月17日)舉辦活動啟動禮,並邀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聯同所有贊助及參與是次回收行動的企業代表為『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舉行啟動儀式。

由即日起(年初八)起至3月2日(正月廿一),全港、九、新界共有362個商場、屋苑、銀行、酒店設置利是封收集箱,回收點比去年增加超過兩倍,更能方便市民參與,讓公眾回收可重用的舊利是封。活動除了得到本港社會的支持,亦首次植根更多國內城市,過去兩年只有廣州、中山和佛山的參與,今年延伸至南京、成都、重慶、海南、西安等廣東省外27個地區,透過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6間酒店,使活動邁向國際。綠領行動更希望將來有更多華人社會能參與此活動,將其精神伸展到其他地區及國家,形成新的環保新年文化。國內所收集所得的利是封會在當地重用,務求把碳排放減到最低。綠領行動感到十分鼓舞,預計今年本港回收數量能衝破200萬個利是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與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先生以及金封包贊助機構的代表於台上主持進行剪彩儀式正式啟動回收活動,各嘉賓剪彩所用的繡球是由新生利是封製成的新年掛飾有花燈、鯉魚、金錢等,寓意過一個環保的新年。綠領行動更於台上頒發嘉許證書予一眾金封包、銀封包及紅封包贊助機構,以及支持機構。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515 | 閱讀次數: 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