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新年零廚餘,市民齊參與
2013/02/02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新年零廚餘,市民齊參與
更多 隱藏

近年港人浪費食物的情況相當嚴重,2011年每日所產生的廚餘達3,584公噸,佔都市固體廢物40%,這不單浪費金錢和食物資源,更增加堆填區的壓力,破壞環境。有見及此,綠領行動聯同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傳意及公共關係科學生舉行「再見廚餘」Food Waste Fighter (FWF) 項目,希望透過今日(2月2日)於銅鑼灣行人專用區的街頭活動,鼓勵市民新年期間做到零廚餘,避免造成浪費,在珍惜食物上有一個新開始。市民更在以利是封砌成的「零廚餘」簽名板上,寓意他們願意承諾出一分力以減少浪費食物。

農曆新年將至,由除夕夜的團年飯至年初八的開年飯,再有尾禡、春茗等大吃大喝的機會接踵而來。為推廣全港「零廚餘」,FWF成員於二月二日至三日期間在街頭擺設攤位,名為「年年無廚餘」,向準備歡度佳節的市民作街頭呼籲,於農曆新年期間,除了慶節之餘,同時也要為地球盡點力,拋下「年年有廚餘」的習慣,過一個珍惜食物,愛地球的農曆新年。除此以外,攤位設有
「零廚餘」簽名板讓市民簽名,希望藉此讓市民回顧過去一年有否珍惜食物,讓市民一同支持零廚餘,透過簽名,作出簡單的承諾。除此以外,為增加與市民之間的互動,市民更可以即場以求籤的方式抽出回答以廚餘為主題的問題。

文章編號: 323523 | 閱讀次數: 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