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工作

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公眾投票日
2012/03/12
工作項目 > 減少廚餘工作 > 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公眾投票日
更多 隱藏

綠領行動聯同環保署、觀塘區議會及新鴻基地產於apm商場舉辦為期兩年的「觀塘區廚餘減量運動」,全方位減少商場廚餘的活動,包括設置廚餘機、廚餘源頭分類、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計劃分享會及參觀活動等,以提高觀塘區市民及飲食業對減少及回收廚餘的認識,攜手締造零廚餘社區。綠領行動今日於apm舉行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公眾投票日,市民反應踴躍,約500名市民參與投票選出最心愛的環保餐廳。

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於2011年12月15日展開,餐廳構思並落實不同的措施以提高市民對食物浪費的關注,透過改善採購/食物儲存、菜單設計/食材運用、員工配合等範疇從源頭減少產生廚餘。參與的食肆需提交2個減少廚餘的措施或方法(現正實行或計劃實行),評審準則包括1.減少廚餘的可行性、2.宣傳力度、3.創意。綠領行動會為參與的食肆進行廚餘量審計,以監察廚餘量減少的成效。最後由環境保護署、觀塘區議會、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及綠領行動的代表,共同選出5間擁有優良廚餘管理的食肆,獎項包括最佳廚餘減量食肆(冠、亞、季軍)、最佳宣傳及最具創意廚餘減量措施的餐廳。

下載新聞稿

文章編號: 323683 | 閱讀次數: 4727